是当地著名的鸽子养殖户+失忆症患者+成精菜鸡

【新年贺文】少年边疆

又名:霸道皇子和他的暴力小娇妻/情深深雪蒙蒙

碎碎念:从手写到成文,在下改之又改,仅希望能写出他们当年万分之一的光彩,也希望各位读者老爷能满意,欢迎提意见哦~

这是在琅琊榜的陪伴下度过的第一个新年,谨以此篇,怀念我爱的人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北疆向来无平时,战乱频繁,小国林立,总想自大梁口中夺得些许鲜肥滋味之享。幸甚,有林氏父子携赤焰军与梁帝七子不辞风沙,常年驻守,方护得这一方平安,盛世常在。

是年,梁帝七子萧景琰十八岁,赤焰少帅林殊十六岁。二人奉林燮之命,在夜秦国东方的支岩岭潜伏,以待时机一举歼灭夜秦六万大军。

当夜明月高悬,星辰不灭,时值深秋,这蛮荒之地早已覆了白雪皑皑,月光星辉下,如锦浪素海、银砌玉雕。然,萧林二人却无心欣赏这塞外奇景,他们刚刚捕获了夜秦安插在军中的奸细,得知敌国已经获取了己方动向,此时他们不单单要放弃伏击之计,还要提防夜袭,更要火速与林燮联系以听调动。此夜,注定无眠。

“投敌卖国,实在是可恶之至。”

“不必担心,你我各领一万五千人,分为南北两线防守,夜秦小国兵力不强,来十万也不怕!”

萧景琰不语。决定分头防守后,他与林殊各抽一签,他将守南,林殊守北。众人皆知北地空旷,交战必然凶险。林殊双眼明亮,却是丝毫惧意也无,独有萧景琰忧心不已。

何人叹息,随风而逝。

夜半时分,夜秦果然出兵偷袭。梁军苦等至此,早已按耐不住。霎时间,雪海之上狼烟骤起,号角齐鸣,呼喝震天,杀气腾腾。萧景琰和林殊尚未收到林燮的命令,只得按照计划南北分守,率兵迎敌,以三万抗击六万。

林殊年幼些,少年心性最是热烈。他直视着赶杀而来的夜秦大军,手中长剑几欲出鞘,正要上马迎战,却被萧景琰一把推向了守南的军队。惊谔之余,林殊脱口喊道:“景琰!你这是做什么!”

“别废话!此战你南我北,不要再纠结于此!”萧景琰提枪上马,言语之间便要杀向北方。林殊急,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扯住马缰,话未出口又被萧景琰打断:“林殊你听好,我为皇子,你为臣子,大军压境之际当以我为尊、奉我之命!此战,你南,我北!”语毕,萧景琰不忍去看林殊的双眼,一咬牙一狠心扯过马缰便向北杀去,独留烟尘卷地。林殊气极,欲追赶上去,却被副将卫峥拦下,此时夜秦正在逼近,若错失良机恐怕南线难守!心火炸裂,既灼且痛。林殊猛然推开副将,长剑出鞘直指南方敌军,目眦欲裂杀气狂涌,怒喝道:“区区夜秦也敢犯我大梁,尔等贼子,来者尽诛!”

战马嘶鸣,刀剑铿锵。战场之上向来不定生死,只有胜负之分。林殊白马银甲,浴星沐月,厮杀于万里雪海之上,剑锋过处血花飞溅,于战袍之上点染开来,胜似雪中红梅。林殊已然杀红了眼,纵马挥刃斩割亡魂。不够,还不够!他恨不能天赐神力,助他一举歼敌,助他尽早脱身驰援北线!

年未弱冠的小小将领尚且奋勇如此,赤焰军士气更是大增,加之南线背靠支岩岭,乃天然兵家福地,守易攻难,夜秦很快便溃败如流,仓皇逃遁。赤焰军即刻反扑,以风卷残云之势尽诛宵小。此战,胜矣!

林殊尚未停下来喘息片刻,便集结起兵力,提缰勒马转身直奔战声渐止的北方。

萧景琰萧景琰萧景琰!

一路疾驰,放眼望去一片凄惶,尸横焦土、血流成河,断箭折戟随处可见,痛呼哭号声声入耳。自十三岁起便在沙场上摸爬滚打的林殊,第一次生出了对战争与死亡的恐惧。

马儿渐慢,跨过不知是谁家儿郎的尸体,跨过被染成暗红色的柔柔白雪。林殊茫然地看向一个又一个似曾相识的人,唯独不见自己熟悉的俊秀面庞。他不敢喊,而其名其人却死死堵在心口,逼着他喊出来。

“景琰——萧景琰——”

无人应答。

天地之间突然沉寂失色,没有那人的温声呼唤,没有那人的如火衣袍。林殊仿佛被抛置冰窟,连血液都要随之冻结,双手颤抖着,险些握不住缰绳。

你在……哪里?

心跳怦怦作响,马上的少年突然红了眼眶。他抬起手想给自己一巴掌,模糊间却听得一声唤、见得一寸红。

“小殊……”却见那红衣郎君,手提夜秦将领首级,踏血而来。鲜血尘灰覆了满脸,萧景琰的一双鹿眼中非但没有疲乏之意,在与林殊隔着数米马上相逢时甚至瞬间明亮,好似那夜斗星光。萧景琰见林殊安然无恙,心中大喜,策马驰去,口中连连唤着:“小殊!你没事,小殊你……”

林殊一阵恍惚,心中大石轰然落地。眼见着萧景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,心中怨愤却是激增,恍若波涛滚滚,将他瞬间淹没。林殊冷哼一声,调转马头,狠狠擦去眼角液体,飞驰回了营地。

大事不好。萧景琰如是想到。小殊定是生气了。

“小殊!小殊你别生气!”萧景琰把手中头颅随手一丢,火急火燎追赶而去。随他一道的聂家兄弟对视一眼,心照不宣,接手了清点兵卒的善后任务。心道,殿下还是自求多福吧。

林殊径直回了营地,任凭萧景琰紧追急赶千呼万唤,始终冷眼相待。萧景琰无法,与他一同写了记战书,让属下火速送到林燮处去。林殊心火难消,运笔如飞,仅写了几行字简要记录了一下便封书掷笔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萧景琰急,匆匆忙忙结了尾,把记战书往卫峥手里一塞,也跟着走了。卫峥摇摇头,无奈苦笑。

萧林二人同食同住,自然共用一个营帐。林殊进了帐子便背对着萧景琰盘腿坐了下来,双手置于双膝之上,腰背挺直静默不语,老僧入定一般,就差写几个大字,“别烦我”。

萧景琰自知理亏,只得温言去哄。他坐于林殊身后,手悄悄伸向他染了灰尘鲜血的衣袍,林殊仿佛背后也生了一双眼,迅速往前挪了几分,偏是不让他碰自己。萧景琰手悬在半空好不尴尬,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子,艰涩开口:“小殊,别生气……”

林殊冷哼一声,看也不看他一眼,道:“殿下好大的能耐,以一当千大败夜秦,又贵为皇子,何必非要与我这庸庸碌碌的臣子呆在一处?”

坏了,这是要与我分账了。

“我这不是怕……”

“呵,你有什么怕的?”

林殊口快舌利,萧景琰永远不得上风。但为了二人的未来,他不得不硬着头皮说下去:“我这不是怕你伤着……”

林殊闻言,火气更旺。他猛然转身扑倒萧景琰,压于其上,双手揪住他衣襟咬牙切齿道:“我就不怕你伤着了?签上怎么写的怎么办便是,你为何要让我?为何?!还说什么皇子臣子,你既如此看待你我二人之间的关系,那你应该让我去北线让我保护你,而不是你保护我!”

萧景琰头撞在地上难免一阵晕眩,他却不恼,听得林殊如此担心自己,一股暖流瞬间随血液涌遍全身,整个人轻飘飘。他握住林殊的手,深感抱歉却又有几分庆幸。萧景琰仰视着身上怒气冲天的小狼崽子,轻声道:“是我不对,下次……不会了……”

“闭嘴!”林殊将他打断,口中越发毫无遮拦,“你还想有下次?你这是把那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话都忘干净了,就只记得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?!战场之上刀枪无眼,你可知我心中多少挂念?你可知我心中多少不安?你可知我心中多少不愿,不愿你把我护在身后自己却以身犯险?萧景琰,你还有什么不敢的?!”

林殊言及此,又是生气又是后怕,他轻轻喘息着,抓着萧景琰衣领的手竟在微微颤抖。萧景琰再也忍不住,抓住他的手腕猛一翻身反转了局面,顾不得林殊挣扎扑腾不住打骂,顾不得军队之中人多嘈杂,仅凭一腔冲动一腔欢喜狠狠封住了林殊的嘴唇。

经一场恶战,二人身上硝烟血气甚浓,加之心底的悸动,这个亲吻并不温柔,并不缱绻。两个少年毫无章法,你撕我咬,仿佛打架一般,疼了谁也不说,狠劲儿再啃回去。一时间,小小营帐内,闷哼喘息此起彼伏。

待到分开时,两人皆是双唇红肿渗血,几缕银丝纠缠不清。灼热的吐息,紧贴的身体,还有对方眼中,自己的狼狈模样。

林殊已消了气,但心中仍是不服,他狠狠擦了擦嘴,抬腿踹了萧景琰一脚,喝道:“你还有什么不敢的!”

萧景琰不甘示弱,掐了一把林殊侧腰,提高了声音同样喝道:“我连你都敢亲都敢要我还有什么不敢的!”

“……”林殊懵然,未曾想到一向憨实的萧景琰还能说出这种混账话来,还是在人员密集的军营里!

“你……你无耻!”

“我,我无耻又怎样!”

血气方刚、情窦初开的少年郎,不约而同红了脸。

无巧不成书,萧林二人最怕有人来,偏偏就要有人来。唯恐二人闹别扭的卫峥掀帐而入,却见俩小子在地上滚成一团,互相瞪视,面红耳赤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哎呀,这仗都打赢了,你们二位小祖宗可别打了!有什么话咱起来说起来说!”卫峥赶紧上前,拉起了萧景琰,林殊一个鲤鱼打挺跃起,窜到卫峥身后张牙舞爪威胁道:“下次你再敢如此行事,我就去禀了父帅送你回金陵!”

经卫峥插手,萧景琰一阵心惊肉跳,再看林殊,躲在卫峥身后眼睫微眨眼神乱飘,一眼即知心中有鬼。而毫不知情的卫峥却一个劲地向他使眼神,示意他退一步海阔天空。萧景琰垂首,道:“下次不会了。”

卫峥这才放下心来,复又叮嘱几句,便去处理军务了,帐内又剩下了萧林二人。

林殊悄悄抬眼看向萧景琰,只见他脸上红晕未褪,却是紧紧地盯住自己不放,心儿不觉怦怦跳将起来。他向自己的小郎君勾勾手指,萧景琰如同得了特赦令,喜笑颜开一步跨过去,欢喜之情溢于言表。

“小殊,你……”

“嘘。”林殊抬头,丝毫不嫌弃萧景琰脸上黑黑红红甚是脏污,在他下颔落下一吻,怨道:“笨水牛,下次不许再这样了。”

“再这样”究竟是怎样?无人知晓。

一语既毕,林殊只觉脸上发烧,干脆别过头去装作犹在气恼。萧景琰怔忪片刻,笑意愈深。他执起林殊的双手,握惯了刀枪,此刻竟极尽温柔。

萧景琰缓缓地,缓缓地,把心上人拉进怀里,轻吻被自己咬破的双唇,低笑:“好,听你的。”

帐外,朝阳初升,晨光熹微,天地之间一片光明。浴血奋战后的战士们,满怀豪情,擂起战鼓,高唱凯歌。

帐内,有人携手并肩,依偎耳语。

“萧景琰你太混蛋了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连母亲都说,我被你宠坏了……”

“……如此,甚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(完)—————

其实当初只是想些一个段子,谁知道会扯出这么长一篇文,写完了真的好爽。

lo主尽力啦,感谢各位愿意阅读,欢迎提意见!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9 )

© 胡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